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桃園企業esg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報名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高雄esg管理實務課程證照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板橋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培訓班

高雄sdgs管理實務課程評比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中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報名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2022高雄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板橋企業esg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推薦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管理課程培訓班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臺南基礎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證書課程推薦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高雄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培訓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迎門灘左長龍轉,于人寰,采核酸,秋風乍到,瘟魔擾寧安。疫病洶洶寒潮涌,落花易,折志難。 勇立潮頭是青年,擔重任,斗霜天。奮書請戰,誓唱凱歌還。決勝同生清疫籠,平滄浪,正揚帆! >>>更多美文:自創詩

過去不來 未來不在 留下的不是過往 而是時間的記錄儀 我從黃果樹上呱呱掉落 不知道這季節還有哭泣 嘆息 年輪不改 每個人都是一座禁閉的城 繁華或者陳舊 都只是表面的色澤 誰知道里面陳放著什么 外表修飾的越光澤 內心越干涸 所謂的美好都只是外部的世界 我總從哭泣中醒來 時常憧憬著未來 卻總是懷揣著無奈 那唯一一點點慶幸的 可能是那雙粗糙的雙手留下的 做人的道德 青春如同燭光漂泊 燃不盡的心酸 流不盡的淚 漸漸的流失那份炙熱 留下那三五個好友 相處都還深刻 我一直是孤零零的一座城 卻不小心走進了一個人 你從我未知的世界走來 鮮花開滿了我的腦海 從補習前一天的送別 我就開始有了愛情故事 愛情如同滋潤的雨露 能給枯葉添加色澤 把干涸潤濕著 有時又如同寒風 吹涼了那身古銅色 行云流水間打磨著楞壑 慢慢平和了 我開始懷念昭通的風 學校門口收保護費的痞子城管 懷念那家羊肉館 步行街的串串 那一切的貪婪、狡詐、或者美味 我能看到、猜到、嘗到…… 最記憶猶新的還是凹凸的日子 或許已經沒人再記得我 但是那份生活讓我無比懷念 辛苦卻不乏快樂 大學的課堂我都是在備課 很少有提不高成績的學生 四年來也有三兩個 我喜歡芒市的冬天 并不是有多么暖和 而是沒有秋天那么熱 我如同一只失去磁場的孤鳥 迷失在一座座小城或者城鄉結合部里 每一座城都有記憶 卻留不下氣息 最后留下的只是自己親切的回憶 曾經有個白發蒼蒼老人告訴我 他沒有家 我一直想問這個家不是您的嗎 長大了才知道 留不下別人留念的地方 只能說你住過這房子 我的父親如同一首婉轉的短文詩 生命的余暉給它致了辭 他隕落的時候我沒有哭泣 我知道那就是生命的樣子 那一天也隨著他的步伐遠去 我希望我不是他的樣子 >>>更多美文:現代詩賞析

溫柔可愛文案 一、世界上,沒有擠不出的時間,只有不想赴的約。每一個選擇,都是內心的取向。 二、成年人的難過都是,我很不開心,但我懶得說。 三、我是很會考慮別人感受的人,所以一般說話都不會讓人難堪。如果哪次我說話讓你不舒服了,別多想,我就是故意的。 四、成年人的平和,一半是理解,一半是算了。 五、無論是友情親情或愛情,會包容你小脾氣,會對你寵溺的人,一定是你最需要珍惜的。 六、麻煩你搞清楚,我不好相處的原因,是我沒興趣認識你,不然我不光好相處,還可愛死了呢。 七、猜忌,讓所有關心都變成別有用心。 八、總在盼望,總在失望,日子過得還不都這樣,俗的無味,雅的輕狂。 九、人性就是這樣,自卑才炫耀,缺愛才花心。你的招搖,除了證明內心虛弱,說明不了任何東西。 十、要酷,要優秀,要成為別人的可望不可及。 十一、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沒有過不去的坎兒,美好是經驗,糟糕是經歷,僅此而已。 十二、別指望所有的人都能懂你,因為蘿卜白菜,各有所愛。你做了蘿卜,自然就做不成青菜。 十三、得不到的就不要,不是好的就扔掉,我們應該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著。 十四、不好的車才會有備胎,時間空閑的人才會去垂釣,真正優秀的人只會好好愛一個人。 十五、你不用向任何人打聽我,我對每個人都不一樣,脾氣也隨人而定,你什么貨色我就什么臉色。 十六、破車才有備胎,閑人才釣魚,廉價百搭的才會感情不斷,真正優秀的人只會一直好好愛一個人。 十七、這一輩,走走瞧瞧,吃吃喝喝,無病無災,有愛人且被人愛,已經是天大的福氣了。 十八、我不夠圓滑,見識也很少,帶著濃烈的稚氣,不懂得卑躬屈膝,但只要你對我好,我自然對你差不了。 十九、帶不走四季的風,就卷走一路的風景;遇不到心動的人,就孤身瀟灑走四方。 二十、在女一號身邊,沒準你能成為女二號了;而在路人甲身邊,你永遠都是路人乙。 二十一、成長也許就是越來越沉默,就是將哭聲調成靜音的過程,把情緒收到別人看不到的地方,一個人學會堅強。 二十二、沒必要委屈自己去討好任何人。做人其實很簡單。只要你把我當回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二十三、總有一天你會明白:討好自己,比討好別人重要一千倍。 二十四、別委屈自己,也別強求別人。開心就在一起,不開心就祝好,然后去遇見更開心的人。你要記得,能讓你委屈的,都是不值得的。 二十五、不顧別人感受是自私,太顧別人感受是自虐。 會被秒贊的可愛文案 一、時間告訴我們,說過的話可以不算,愛過的人可以再換。 二、每天每夜,有人死于車禍、有人死于斗毆、有人死于腫瘤、有人死于病毒,可是從來沒有人死于悲傷。 三、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可以改變的,五十塊的人民幣設計得再好看,也沒有一百塊的討人喜歡。 四、所有的玩笑里,都藏著認真的話,而那些看似沒有聽懂的回應,大概就是再委婉不過的拒絕。 五、別人怎么對你,你就怎么對他,生而為人,大家都是第一次,沒必要慣著誰。 六、歲月靜好的慢生活,是有資本有底氣的自給自足,而不是好吃懶做的得過且過,自欺欺人。 七、與其裝腔作勢企圖影響別人,不如咬牙切齒狠命修理自己。 八、世界上最虧本的兩件事:1.活在對過去的自責里。2.活在對未來的擔憂里。 九、別人只會夸你懂事溫和脾氣好,而只有真正在乎你的人才會關心你是不是受了委屈。 十、一無所知的世界,走下去,才有驚喜。 十一、施人之恩,不發于言。受人之惠,不忘于心。 十二、很多的煩惱源于不夠狠心,做什么都要顧及別人的感受,你總顧及別人,那誰來顧及你。 十三、不要怪“紅顏易老、老公易跑”,那是因為“你花錢太少,放棄美好”。 十四、善良沒用,因為只有你先漂亮,別人才能看到你的善良。 十五、人遠比自己想象的要堅強,特別是當你回頭看看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走了一段自己都沒想到的路。 十六、在這個世界上,不要太依賴別人,因為即使是你的影子,也會在黑暗里離開你。 十七、走好自己的路,邁好自己的步,少理那些背后說三道四的廢物。 十八、我想要的是互相進步,各自生活,心中有愛的戀愛,而不是整天膩在一起,墮落無趣且低俗。 十九、人生最好的五個詞:老病痊愈、久別重逢、失而復得、轉危為安、虛驚一場。 二十、趁陽光還暖,心還軟,做一些自己認為正確的事,包括喜歡一個對的人。 二十一、時間是最好的和事佬,那些曾經以為永遠過不去的事情,竟然也就這么不聲不響地、簡單地過去了。 二十二、所謂成長,就是逼著你一個人,踉踉蹌蹌的受傷,跌跌撞撞的堅強。 二十三、可以善良,但不能懦弱;可以不去扎人,但身上必須有刺。玫瑰有刺,才是玫瑰! 二十四、始終不必因為旁人的觀點而懷疑自己,也不必因為喜歡誰而看輕自己。你所有的優點和缺點,都是為了能接受你現在這個樣子的人而準備的。 二十五、希望以后你的生活:溫柔、有趣、不必太激烈,三餐、四季、不必太匆忙。 二十六、走投無路走什么走,直接坐車啊。 發在朋友圈會被秒贊的可愛文案 一、生活是自己的,別被垃圾爛人掃了興! 二、時間久了鐵都會生銹,更何況是人心這種善變的東西! 三、你的抑郁癥是矯情,你的拖延癥是懶,你的強迫癥是閑得蛋疼,你的失眠是根本不困。 四、世界上最痛苦的事就是:笑臉相迎你最討厭的人。 五、明明什么都不做才是本分,可做的多了,就從情分變成了義務。 六、石頭貌不起眼,卻能恒久千年萬載。鮮花美不勝收,卻只不過一季芬芳。上帝給誰都不太多。 七、恰到好處的喜歡最舒服,懂得分寸的關系最迷人。 八、一個人的性格決定他的際遇,如果你喜歡保持你的性格,那么你就無權拒絕你的際遇。 九、真正關心你的人,是無事時百般挑剔,有事時抓著你手一聲不吭的。監督你過順境,支撐你過逆境,人生三兩人,足矣。一一韓寒 十、現在不努力,將來拿什么向曾經拋棄你的人證明他有多瞎。 十一、非讓現實給你一巴掌,你才知道社會有多虛偽;非讓所謂的朋友把你傷的什么都不是,你才知道人心可畏。 十二、有些問題沒有答案就不要再追問,你要明白不是所有的事都會如愿以償,來日方長,不如沒心沒肺笑一場。 十三、你不要在最美的年紀里一個勁兒的省錢,不然你不僅窮,還丑! 十四、按自己希望的方式生活不叫自私,要求別人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式生活才叫自私。 十五、你越早接受現實,就會有越大的機遇在等待你。你越早接受這個事實,就能越早踏入新的生活。 十六、盡量不要給人添麻煩,別人最好也別麻煩我,這句話不是冷漠,而是成熟。 十七、當你超過別人一點點,別人會嫉妒你,當你超過別人一大截,別人就會羨慕你。 十八、世界上最開心的事就是,經歷千山萬水,找回了曾經丟失的自己;看過了骯臟齷齪,依然保持一顆晶瑩剔透的心。 十九、沒用的東西,再便宜也不要買;不愛的人,再怎么寂寞也不要依賴。 二十、快樂分享錯了人,就成了顯擺,難過分享錯了人,就成了矯情,甚至一個笑話。 二十一、逍遙的人也許一點不逍遙,他們只是換了心態去顛沛流離;瀟灑的人根本就不瀟灑,他們只是更會掩飾自己的傷疤。 二十二、成熟是什么感覺?以前憋不住的話,現在打死都不會隨便說了。 二十三、你要學會接受別人的離開。他們可能去別的世界升級打怪,他們也有自己的星辰和大海。 二十四、自己想要的東西,要么奮力直追,要么干脆放棄。別總是逢人就喋喋不休的表決心或者哀怨不斷,做別人茶余飯后的笑點。 二十五、能自己花錢解決的事,盡量別動用人情,總有一天你會知道,人情比錢貴得多! >>>更多美文:暖心文案


高雄csr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費用
台南csr品牌創新課程報名 新竹sdgs實體講座報名 永續發展理念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2023新竹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 2022高雄esg線下課程 企業永續相關標準之發展沿革與重要台北csr實體講座證照班 桃園sdgs管理實務課程推薦 GRI準則認證暨ESG永續報告書實戰工作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nygy 的頭像
    e68gnygy

    台北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訓練課程推薦

    e68gny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